close

105年

5/30最後一次MC報到,我準備要來迎接新生命開始計算排卵日

7/4驗孕棒驗到兩條線,喜悅開始

7/12媽咪想確認是否在子宮內受孕,才六周大的你心跳可跳得很有力尼!爸逼檢查完還帶我們去吃娟豆腐喔~~~

8/10又一個月了,媽咪選擇了一個非常有耐心的婦產科醫生(沈國柱),十周的你依然給我一個非常有力的心跳!

9/9安排例行性產檢和初唐檢測,沈醫生例行性的來掃超音波,掃了一會兒先問我們,你們先前去別家有說什麼嗎?

   我們納悶地回答,直到上次給你檢查也沒再去找其他人看過了。

   醫生淡淡地說,這頭這邊不太正常

   我看著螢幕也疑問的說為何寶寶的肚子特別大

   醫生說不是肚子的關係,是頭部沒相對發育

   這才驚覺事情不對了,沉住氣讓醫生繼續診察

   醫生看了好一會,說腦部這邊有突出異常

   我大概有底了,直接了當不讓醫生去開這個口

   那這怎麼辦?醫生含糊地回說可能不能繼續了

   是不是要拿掉了?醫生回答是

   接著他建議我們再去找醫學中心檢查一次

   我問他這不是已經確診了嗎?如果是我可以馬上去手術

   這時的我已經忍不住眼淚了,在大家面前哭了

   醫生希望我們再做一次檢查,畢竟這是一個生命

   我心裡非常清楚,也非常信任這位醫生的技術

   也不等下午的看診結果,打了電話給姊妹大哭了

   幸好老公有陪我來看診,不然我一定會哀怨他

   整個下午自認非常勇敢的我一下將身體的水分都轉為淚液排出了

   轉診到嘉義基督教醫院給黃嵩杉醫生看診,超音波診斷也和沈醫生一樣

   但他看得更仔細,BABY後頭蓋像是少了快骨頭,神經管未癒合完造成腦組織溢出

   他說這是"腦膨出"染色體異常造成,機率低遇到算你們倒楣

   我也不疑有他,馬上詢問之後的處置

   醫生一直努力地打病歷,打得很慢,時間拖得有點久...

   怎麼會有這種異常?怎麼造成的?這些我們一概不問了,反正資訊這麼發達

   我只問清楚處置流程,醫生給了我一張住院單子就請我出去了

   洗澡時藉著水聲大聲哭泣,心想為何要搞禽流感殺害這麼多這麼多生命,他們才會開BABY的玩笑

   竟然還有想調去動保課的念頭,異想天開養一批狗狗來保護BABY,多麼負面...

   老公超級捨不得我一直哭一直安慰我BABY很快會再回來的...

   這些我都懂,我非常有自信很快。但是就是想不透....

9/10婆婆一早就陪我們去半天岩紫雲寺祈求手術平安及心靈平靜

   拜完以後我奇蹟似的不在哭了...所有負面情緒突然都想開了

   Baby只是忘了把行李帶來阿!給他一點時間,相信他會再回來找媽咪我的!!!

   下午進入產房待產,進行催產induction

   14;50 護士塞了半顆OXYTOCIN催生藥到子宮頸,第一次被內診超級不舒服

         打了點滴加了1安瓶Piton-S(催生藥)抽了兩管血液

   18:38 塞第二次

   21:45 塞第三次並吞了顆OXYTOCIN催生藥

9/11 凌晨被護士叫醒,肚子已經開始有經期來的不舒服

   00:58 塞第四次並吞了顆OXYTOCIN催生藥

   肚子下腹部開始不舒服,我知道已經在陣痛了但還不及鄰床的痛苦所以我不敢叫出聲

   老公被我叫來旁邊陪我,請他幫我計算頻率

   約5秒來一次,持續15秒,20秒為一周期

   我心想這樣算下來也才12小時而已怎麼陣痛就這麼痛了那後面我不就要打麻醉了....

   痛得我床也躺不住,索性坐起來按摩自己的腳

   頻率越快越痛我按的越大力,不小心羊水就破了....(01:58)

   我當下傻眼,想說應該不是尿吧因為熱熱的~~~

   趕快請老公找護士來看看,護士幫我內診說只有1.5指

   請我如果有大便的感覺在請她們過來

   這期間最難熬了~陣痛頻率很高而且都很難忍

   好幾次都叫出來,覺得好弱怎麼才1.5指就在叫

   心想我一定要忍才不要打那痛死人的麻醉!!

   調解呼吸頻率超級重要,真的可以紓解疼痛和亂用力的情形

   但我發現如果我呼吸有調好但卻沒像亂用力一樣有作用

   作用於子宮頸的開口啊!!!

   後期實在太痛了,我又坐起來亂用力但還是不敢叫出聲

   有大便的感覺,但是實在太快了

   轟隆隆硬硬的東西就到我陰道口了,我清楚的判斷那就是我的寶貝阿

   趕快喊護士,還好老公及時從外面回來幫我請護士進來

   護士一進來,我一口氣就又把BABY分娩出來了

   滑溜溜的好像章魚花枝之類的生物觸感但是是溫熱的

   03:04我被推進產房了,護士幫我的腳套上無菌衣

   夜晚護士將我的主治醫生從家裡CALL來醫院

   看著他藉由超音波細心的用吸塵器將剩餘的胎盤清出來

   雖然他也說這些殘渣會自己慢慢排出來,但他還是親自來幫我清乾淨了

   真是謝謝醫師~婦產科醫生真的很辛苦~難怪沒有人想填

   03;43出產房,至恢復室

   在恢復室護士又輕輕幫我壓腹部和內診,幫忙將惡露排出來並按摩子宮

   每15分就測一次血壓,這時的我和老公都累了.....

   順利的我度過這個考驗,讓寶貝先回去索取行李再來找媽咪

   會的!我相信他會再回來找媽咪的!!!

 

謝謝老公全程陪同產檢和照料 最辛苦的一定是爸逼你 相信Baby也會想回來做你的兒子~~~

謝謝婆婆擔心我們擔心到眼睛都哭腫了 希望你能看開一點 他很快又會回來的

謝謝公公一早就想來醫院看我和幫我拿月子餐

謝謝大姊訂了超貴的田園香滴雞精給我補身體

謝謝二姊幫我買了好多我愛吃食物還幫我拿重物

就像佩玉說的我們都被愛著 要珍惜這份愛

 

身子恢復得比想像中的快,真想來個慢跑!!!

baby媽媽三個月會準備好等你回來~你慢慢來就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