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欠好久了

本來是想在卸任那天好好寫出所有種種

但是 忍住了

何謂用忍

當下的情緒如果還未做過調整

說出來的話 實在無公平性



班代 早在大三時 班上連推的勇氣都不敢了

各各都是藉開玩笑的態度去拉個人出來當

想當然爾 大五也不會差太遠

所以開班會選班代一定要務必出席!!!




當上 其實心裡頭除了幹以外

有股莫名的責任感就者麼湧上心頭

之前都是當個超級不負責的副班代 還當過兩次

可能班上沒幾個知道吧 副班代這個角色總是不清不楚 這等等在談



剛好 大四末偏偏就是很不整齊 人心惶惶 分派特別嚴重的時期

說是派系嚴重些 卻是每屆都是看得到的現象 大家都只有私底下會談論而已

無訪 反正畢業以後 這些小孩玩得把戲也會因為職場的現實

應把屬於A的硬迫派於B

只因有機會更了解彼此 少了大學期的那條自畫線





在大四末要升大五那段時期

真的出自真心和那股責任想要提點大家

所以我也拋下我以往孤僻不想理事的態度去公共場所也就是我門的班板PO了幾篇文

內容蠻沉重但我敢說句句肺言



我  肯定會招到某些不順眼你的人反彈

就是因為當時我的身分特殊 別人誤以為我被受關照 我他媽的想罵幹對那些人

是阿 我當時跟住院醫師在一起 有人罩對吧?

但我可以坦盪的大聲對那些人說

罩闢!反而我的行為都是被人用放大鏡觀察

醫師辦公室 時不時就會傳出我對"某個"住院醫師不禮貌

也因此 往後就會處處注意私底下的行為不可搬到檯面上來

這是應該做的 但也是我刻意做出來的

醫院該守的規矩 該稱呼的職位  該得到的責罵

我看到的 是不公平的待遇

那段日子過的真的很不開心 真的

哪些人 講了哪些話 我也看到因果了 



我常說

如果我有能力或者說是夢想

真的很想讓對方去互換角色

我也常常聽到有人勸我不要當雙面人的角色

在妳們的眼中雙面人

不就是你門自己設下 那不成文的道德標準

不符合規則  就不相為謀

不相為謀無所謂 但不要構成別人的困擾吧

白色巨塔很好看 但在真實面上 實在不該拿生命在開玩笑

當每個人都想為生命垂危的動物進一點心力時

我卻看到 有人快速走過並丟下一句

"哪有人這樣做處置的 這早晚會死啦""哈哈哈哈"

會因為你這得意的狂言 而凸顯你會有更好的處置

當然不會 因為你有能力 只是視而不見

但也因為 可悲的 人際關係

只能同情你們身處於 無法共處 無法團結的環境

也可以說我看到的只是表面 但這是我看到的 我只想陳述在我網誌上



在那次PO文事件

看來那群人真的以為我只是在幫醫院說話

我也懶得為自己陳清 清者自清

不過也為了這件事難過了好一陣子

往後的日子 在也沒一絲動力說話

每天就看著班板你爭我鬥

對外攻擊失敗 就轉為向內內鬨

你我都堅守自己的信仰

改革 可以創新 可以快速進步達到大家夢想的醫療體系

堅守岡位 可以做好份內事 也可以慢慢的一步一步跟進

不論哪個 我都沒意見 我本來就是很少有意見那種人= =

但少跟我說 我是哪邊的人

我哪邊都不是 我不是人



再來談分配工作

我上了研究所了

很榮幸的跟了所長

也很榮幸的他給了我頭胎換面的機會

他開玩笑的說 班代就是把事情分配給部下做

當下就回想起大五

在這一定要特別感謝慧瑜姐姐 他幫了我好多忙

在大學時期最欣賞的 就是她了

這種人就是 自己默默做了好多事 卻一點也沒有怨言

在高中 國中 國小 似乎都有一兩個這種好貨 但我似乎就是學不會


排班 調課 跑行政........等一大堆雜物

樣樣都自己來 我真的敢說我不敢麻煩別人

實在是害怕被人說閒話

媽的 我本來就是要把事情分配下去 幹麻覽在身上

不過這是個人處理事情的問題 我還是愛自己做

看來研究所 一定不容許我去打工了



班代是個很好玩但做到最後會很無力的一個職位

我覺得任何人有機會都該嘗試 去磨練

磨練自己的脾氣 磨練自己的忍受力

磨練和上司溝通的技巧 磨練和同學相處的態度

不能太柔弱 要有自己的主見 免的意見永遠無法齊一

不能太強勢 每個意見都可以"參考" 免的大家做起事來不服



有領導力的人 可以將僵局化為雙贏 假雄真讓我感到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