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一直到最後一刻都不曾有信心會給他一次考上

有的話 也是寫完題目達到85分才敢放肆狂言會在第五科就可以打電話報平安

反正就是日復一日

雖然過得很枯味 但卻心安理得


我在準備考試這段時間沒有熬夜過

因為我早在報完cc就有在開始看了

實診是獸醫系的速食包 打開就可以充飽的

所以 之前大半時間因為貪圖方便而求心安 都抱著它跑出跑進學校和醫院以及實驗室

東西看過當下認為自己都背起來了 誰知道過一個禮拜在回想

已經有畢卡索的拼湊能力 可以把貓的RBC size背到牛的

或者把腎臟的檢驗方式平白無故的換到肝臟上面


真正有擬出計畫是在四月底.........

我才開始覺得在這樣下去 進度永遠都是在複習上

開始分配六科讀書計畫

很不公平的 我無法做到每科都分配相同的時間

一方面是因為我是後期輪診 要是按照我的計畫一定不可能順利讀完

更不可能容許我有時間寫完考古題或進階的背熟它


天真的以為我已經這麼早準備了怎麼可能讀不完

可是獸醫這種永遠背不完的學科 你提早五年來準備也是這樣

沒想到我在最後關頭才有此領悟  這也可能是因為我後面開始在想偷懶的方法吧




我將病理,實診和藥理甚至普通病一起念

先將她們分門別列 心臟系統 呼吸系統 消化系統 神經系統 生殖系統

我實在不很愛 念完實診在念藥理在念病理這種方式

念到最後會很無聊 整天都念一樣的 也無法融會逛通

舉例:

先將病理的消化系統看完(是看完而已 然後看的時候要知道之前的重點在哪 在去背它一次)

病理這種東西很好搶救 就算基礎差的人都會因為大三那段有付出努力背考古題的日子輕鬆得手

病理很多都有提到傳染病的概念 如果覺得有FU就順便背起來 好讓準備傳染病時可以省點時間

因為各個章節頁數不同 所花的時間有會有差異 通常不會超過1天半

實診就可以看肝臟 胰臟 胃腸道

但是實診並不像病理 看過就好 一定要背起來

最好是每句話都背!!!!!!(看我用這麼多驚嘆號就知道了吧)

因為我之後有將考古題考過的 在回來翻並畫下"到此一遊"

發現 原來近年來已經慢慢在跳脫周董所畫的彩色重點

例如

會考你TSH試驗 要在幾小時後做檢測

要將GH放置多少度保存

這都是97以後一直在新進的考題 陸續還有哪位佳麗新進並發揚 真的沒人知

所以實診最好是有時沒時就拿出來東背西背 雖然會背的像補過的褲子似的

但最後關頭一定可以記住 (因為要考試嘛)

不過 大重點依然是周董的彩色圖區 (像我都只選有顏色的在看....)

再來

就可以把小明的藥理拿出來背

其實小明的藥理 個人認為比簡明還完整

上面還有以前上課的筆記比較知道重點在哪

所以在準備藥理方面 我選擇小明 還可以邊回顧老師上課逗趣的模樣

藥理就小明的三本最為重要

總論(1) 心臟呼吸那本(2) 化療

總論老師大部分都是手寫 看起來超級不舒服

可是看完以後真的有種踏實感 真的就懂了!!(這是以前三年級不會有的感覺)

理解以後再來背的東西 真的比較得心應手

尤其是中樞周邊神經系統方面 一定要扎實看過(這部分其實比較強調作用原理)

化療很亂 還好我在大四時就把抗生素分類寫成很亂的筆記在啃了

寄生蟲用藥也很是 花了我很多時間在抓重點寫筆記

藥理是唯一一科不讓我失望的(7X)

反正藥理就是背了再回來翻還會回來的好東西

普通病其實看得很心虛
 
本來打算要看鄭老師的上課東西

可是找出來真的好多喔 而且感覺好多細的東西 其實報酬率激近0

所以我只有寫考古題 然後不熟的在去翻書看看而已

大動物方面 也是.... 而且連番的參考書也是少得可憐

有的話是繁殖障礙 因為有中興那本筆記 真的好用(不過考古題跟自己認為的重點還是差距很大)

看心酸的 也是一種不想浪費的心態吧


公衛和傳染病

我也是從考古題去抓抓抓

抓哪個病得寵 甚至連它的媒婆都要認識

很沒系統的背完

一個CHF豬瘟 人家用一大本可以K死人的書寫成

我用小張A5 只佔一半版面寫它

甚餘的病更是少得可憐 一行帶過

這兩科準備時間真的少得可憐 很不扎實

只要不是考古題我都拱手讓它(攤)

所以91~96年做完以後都有一種莫名的信心

但97以後 隨著魚病越來越多 晚上睡起覺就會有畫面




說到底

我好像也只別人多了筆記這個動作 至於有沒有用 見仁見智

我是那種很喜歡自己整理自己寫筆記那種

連學長給的補習班屏科重點打開都懶得打開

每科成績出來的結果 除了藥理 都沒達到模擬考的水準

都讓我懷疑這電腦一定有問題

後來在去看答案 原來猜得很少猜對的.....

還有些自以為很有信心沒再看過的粗心考題

考到第三顆我就累了(下午時段)

導致我一科比一科差.........不過幸好都有及格= =

而且每科有種寫完就馬上想看成績不想在掙扎的心態.....(很糟糕 好孩子不要學)

如果時光倒回 我一定會睡個午覺而不是在跟別人瞎掙扎


我發現在準備的時間 大家在互考時有抓到好多題目喔

真的很感謝那些幸運的人 還有幸運羽毛

還有幫我祈求的爸爸媽媽和龔師

可是打電話報平安時

老師卻說不意外( 害我有點小失落)

不過中區考得還不錯 該上的都有

考完了 恭喜大家

也希望沒考上的同學再接再厲 第二次就考上

這種東西真的不堪一再折磨

因為很容易變胖 還好我還有撐到最後去操場報到

而且動腦很容易餓 不吃東西又很容易沒體力 對我根本就是大折磨

一想到我之前努力的 會毀於這段考試時期

我還是有努力戒有糖飲料 最多只喝到鮮奶紅茶無糖(真是好物)

澱粉還是有吃 一定要吃(不然溜溜球效應是說假的喔)

從2月一來跑下來也有瘦個3~4公斤

跟鄭老師比起來 少得可憐

無所謂 反正我體脂肪比瘦子 還低

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