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是很感謝課長安排很多非獸醫畜牧的農系業務


蜜月期過完的第一天,我就接到農業課重新調動的分配業務,

還算經得起承受,裡面一大半都還保有原來的該做的事項,

這次多添加了農業災情和地政業務。



如果承辦農業災情的業務讓A同事壓力到吃不下睡不好的情況,

那真的可以理解為何B同事要投以同情眼光向我拍拍。

課長是看得起我能力還是認為我福星高照?

現在的我不會再是個求颱風天來放假的小孩,卻要戰戰兢兢的到每個廟宇燒香念佛。

最大的希望還是不要發生災情,但如果可能一旦不幸面臨了

會因為惦記今年農民的樂觀,盡我的本分讓他們的付出不至於悲觀的停歇。

如果申請補助能救起他門一點點繼續播種的能量,我將投以馬拉松的體力跟自己的意志力來幫助靠天吃飯的你們



謝天謝地我遇到一個大貴人C!

這個大貴人是一個比我小3歲的台大女孩,很有想法和個性。

她的善良是我遇過第一個想效法的晚輩,

能力很強,能在短時間學習一項業務並且做的比前輩好看,

這次她把地政業務丟出來,說實在的也真的是情有可原

課長把它安排給我,無非希望C能在農地會勘時,不再是單獨面對不定點分布的惡勢力!

這幾天共同會辦的感想是,課長的肩膀很重要!!!!!!!!!!!!!!!!!!!!!

一個有能力的課長能擔當各種業務,並且能讓下屬安心的依法行政,

面對惡勢力時能不懼怕表達立場,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有人在撐腰!

呵~世上不盡然完美,一個可以打混摸魚的上屬就不要期望他能帶來多少威嚴


一個有勢力又要有糖吃的不法偽農人,和一個力求自保佑又清廉小姑娘


這場戰役實在鬥得很難看!


幸好這個巨人適時的出手解救這次紛爭,他是我們的民政課長!

他運用他的人脈和里長談事,

他懂得人性,利用女兒在外被刁難的心情要他明白,

他清楚工程業務的虧損,變賣柏油路塊以平衡工錢。

如果他是外科醫師一定能將傷口完美接合~!

難怪會被我們幾個小女生給崇拜~(# ̄▽ ̄#)



雖然承辦很多非自己相關領域的事務,

但也默默的幫自己開放一點視野,不再侷限在醫學類

真的很感謝您讓我有機會到基層服務

讓我體驗到不同工作的辛苦點,不再只有被咬的風險

更多的是獸醫一輩子都不會遇到的龐大虧損壓力甚至是家破人亡的恐慌


我很寶貝我的畜牧農戶,他們都是我的小孩

真心希望我能為他們解決醫療上的問題,

但能力有限,何時

中央和地方的醫療能得到一個非常有系統的整合

我又可以在這時候為你們做些什麼?

說實在的我很恐慌,到底我存在的目的是什麼

手上沒有醫療器材,只有頭腦的粗淺知識和一顆想幫助的心

透過電話做呈報的動作 

相信大部分的基層獸醫都有這種心情

若中央單位無法適時回應,

這裡 真的只能坐以待斃!

中央人員不夠?還是經驗知識不足?

這問題一直存在好久!

尤其是大動物醫療,全台能看診的都是要付費的大學教授

還是該把自己送去外面做進修?


難怪全台公所的獸醫都在不務正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