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是吊車尾上的,但放榜後還是很多人會來問我如何準備....

老實說,這次高考準備的比地方特考還不積極,每次想到那極少的名額缺,就只會浮出去練練寫字這些想法

有這些想法不至於在弱榜時有太大的悲傷,才能繼續鼓勵自己還未發揮實力~~

碩一下學期,眼看沒人自願seminar早死早操生的第一順序

我自願的排在第一位,好在結束後可以規劃之後的考試計畫

但天不從人願,我老闆在我抱完後不斷丟新的實驗要我嘗試,我老闆走在資訊最前端,一有新方法認為可以使用一定會捨得弄出來

所以一抱完,我就緊接著一坨拉庫的實驗,老闆還很急著訂了一批spe的蛋供未來實驗之用

想當然這批孵出來的小雞就落在我負責的部分,每天不斷客隆,pcr,跑page 三不五時還要配合其他實驗室掉菌的實驗

好不容易一天的實驗都處理好,等overnight後,還要隻身前往雞舍處理他們的食住~~~

我以前看不慣前人的養法,實在很不認同兩三天換一次水

五六隻雞關在一個小小空間,吃喝拉沙都在裡面,想必水潮也是充滿排泄物

儘管我累得半死,有時候又非常餓真的很想回家,但是我就是堅持每籠的水朝都要刷過換上新的一次水

我只憑一個想法,幹!他們都犧牲生命為我們創造deta,我們連這點事都沒辦法做好嗎

當時我還是小碩一我不想把這種自以為的想法給傳達出來,但之後被我帶的學弟就被我灌輸這些觀念

我不知道他認同吸收得如何,但我知道他很幫我

雞每隻都很健康而且也不會打架,因為我每次去都會摸摸她們和他們講話

我想這次能考上一定也有牠們幫我祈禱~


回歸正題

準備高考的時間比起地方考可以說少了好多

因為我實驗才正要開始,每天實驗都忙得不可開交,我回台中逛街的次數真的可以用手指數完

也不是真的沒時間逛街,我喜歡慢跑所以在跑完之後,任何想買的東西都會大大降低

所以慢跑的好處我現在說也說不完 改天再開闢一篇專門歌頌的慢跑好處的文章好哩

真正有在念書有再認真背起考古題已經到了六月了(七月初考)

六月前半段還是那種有上沒上可有可無的心態,但是我都有在整理考古題就是了(因為很好玩)

六月後半段開始晚上會積極點到圖書館報到,規定時間內不准先離開

幸好男朋友都會接我過去並且在圖書館打烊前來接我

每天念到接近十點,說實在的效率很差,精力早就在早上做實驗時耗盡了

其實很多次去念書都會打瞌睡 也一定會帶杯咖啡伴讀,但都沒用

而我念的東西其實也是把考古題看熟,把觀念重新複習,因為前半年有念過 再來念就很容易上手

我只有衝病理和實診而已,傳染病我打算抓時事題念就好= ="

因為真的在念書的時間是一個禮拜,我把這禮拜分三天給病理,三天給實診,一天給公文和傳染病

這禮拜是關鍵,病理的考古題因為有整理好 所以每章重點在哪都知道

我知道很差勁,因為我只會考苦題~其他的我打算靠以前的底子去亂掰

這也是我後來才明白為何在校成績好的人比較容易上的原因(不是我在自誇)

因為在寫申論題實那些人都懂的重點在哪,且能技巧性的排列的一一說明

反正就抱持著 我不會的大家的分數應該也不會太高吧 這種心態去應付新的考題XD

而高考病理的題目真的就是乖乖的考古題並沒有什麼新的題型 都是大題目很好發揮~~!!!

實診我平時無聊時都會拿出來翻翻

所以這本已經被我翻到書皮都爛掉了,可證明我真的很想把這本書吃盡我肚子裡再作用到腦細胞

結果高考時竟然跌破大家眼鏡出了公共衛生和傳染病的題目,我心裡在吶喊 幹!這搞什麼

不過我寫得很順手XDDDD因為我有抓到題目 前一天有趕緊去翻黃副局長的講義

把FMD和PRION很認真的看過,防治方法也都全部吸收(這很好套任何題目)

所以偽實診這部分我相當有把握(說不定這對我很有利)

下午要考傳染病和公衛,我不信邪硬要準備實診....

背得很開心因為大家還以為真的會繼續出相同科目

馬的拿到考卷瞬間,我整個愣住,不僅還是一樣是公衛而且裡面的題目都是細到不行....

最後一科我是靠以前的底子去寫的 我估計不會考得很理想

所以一考完我整個很累,一方面覺得實診的出題令我吃驚,一方面公衛那邊寫的不好

打算明年繼續準備的,沒想到

就這樣放榜後讓我上了

所以我真的很感恩~~

感恩親愛的幫我這麼多,帶我去拜拜

陪我早點吃晚餐送我去圖書館

晚上陪我紓解壓力

有時還一起幫我清理雞舍(我從不會丟給他)

好多人在我放榜後恭喜我 事業愛情兩得意

我聽了真的很開心,因為我再也不是一個人單打獨鬥

光有學業也只是為飽肚子的基礎 我想愛情才能增添生活的情趣吧

幸好研究所遇到好同學好老闆 好情人

打了這麼多 好像也沒挑到準備考試的重點

我真的沒什麼秘訣QQ 只知道我很幸運 ㄎㄎ




也請不用眼紅 這只是一開始 我只是先開跑而已

我不會忘記哪些人的好 這些恩情我不會說說謝謝就算

今後還是會認真跑步 認真做實驗

認真回報父母的恩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j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